Code

2011年1月8日星期六

About Koei Interview

今天去了Koei Interview,感觉不佳,估计是没戏了。不过这里还是总结一下,以供日后学习吧。
Interview 有三个session。

第一个是能力测试。也就是做一些跟智力,逻辑,抗压力有关的题目,大部分是选择题。
要说明一下,这个测试给的题在限定时间内是难以做完的,我们的目的是尽量的多做对题。
其中智力题跟以前做过的一些差不多,有找规律,找相同的图形等。
逻辑题就是一些以前初中做过的应用题类型。多数需要一定的笔算和心算能力。
抗压力题很有意思,就是在单位时间内在给出的小圆圈内图点。点要是看得清楚的,不能乱画。图的越多得分越高。这个能力测试我感觉做的一般。可能因为太久没有在纸上做算术了,今天做的有些不习惯。而且做抗压力测试也没有经验,每个点我都花了好长时间填,大概1/3秒吧。如果有经验,1/5秒应该就可以填一个。

之前在网上搜到的personality test这次没有出现。不过后来的group assessment完全就取代了这个personality test的作用,给应聘者个人素质很好的评测。我们被分成两组,A和B。我在B组。我们首先是自己的group discussion。discussion的内容就是,在地球即将灭亡之际,人类需要移居别的星球,但飞船只能载10个人,而我们要从30个职业里面选取10个来延续人类文明。大家都坐在一个会议室里,Koei的几个staff在我们旁边观察。我们这组很活跃,每个人都有发言。

其中有一个人是带头人,他很有经验,以前也在accenture做过,还自己做过startup,我觉得作为应聘者,他很competitive。这个之后,是A和B组在一起对比结果然后讨论。主持的HR建议每个人都要积极发言以便他们可以评测我们的表达能力。我当然也发言了,还跟A组争论了一个小小的问题。不过我发言的时候有点紧张,声音有点抖,但我的意思基本上大家都明白了。

group assessment结束之后是coding test。三个人面试我,他们看起来应该是程序员。其中一个给我了一份paper,里面有四道C++的题目。我需要在10分钟内完成。第一次在三个人的监督下在纸上做coding题,我是相当的紧张的,不过还是很快镇定下来了。第一题是考macro的,第二题是问为什么给出的program会exit。第三题是问一个function的return value。第四题是关于object的memory management。前两题很简单,第三题简单的有点不确定,第四题把我卡住了。考官还提示我跟copy constructor有关系,但我还是没有答出来。看他们的样子是对我有些失望了。我也觉得我的C++真的还很初级。然后他们问了我一些跟我resume有关的东西。其实也都无关紧要了,我感觉的到我是没戏了。

唉,出来之后,是有点沮丧。不过,写这篇总结的时候已经好些了。慢慢来吧,我对C++失去信心,那我今后就要多写些C++程序。其实我也是觉得之前game development的那些code还是很不够的。也许这学期的project会写很多C++ code吧。

2 条评论:

Olivia Lai 说...

"看他们的样子是对我有些失望了...然后他们问了我一些跟我resume有关的东西。其实也都无关紧要了,我感觉的到我是没戏了"
竹竹我觉得你这里的态度不是很对耶。不应该说前面的面试出了点小问题,就心里总想着“没戏了”,以至于后面的过程就不去努力了。我觉得你想着“没戏了”也应该等到整个过程彻底结束才开始想,不应该中途就已经在精神上放弃了,这样很不好。
能力测试是你之前没有做过相关联系,准备不足而造成的,不过我认为既然你google上一直找不到相关联系,很多人也找不到,所以这个估计大多数人都跟你一样没什么经验。
group assessment你要培养你的说话的自信能力。以后要多多跟别人聊天,用英文表达你的意见,这样你就对自己的语言能力有信心,说起话来也不会抖了。要知道你是有自己观点的人,所以最紧要的就是学习说话的方式。
至于C++,这个也属于硬件。不过你不应该觉得一道题做不出来就一定不通过。说不定他们认为这个测试只要做出三道就算通过。我不知道你的resume问题回答得怎么样,你可能之前都没怎么准备过。
无论如何,这是你第一次面试,而且还是面试一家牛逼哄哄的大公司,所以没什么的。以后还有很多机会,要好好把握才是,不要轻易被这点打击就失去信心了。

enz 说...

哦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