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2011年12月2日星期五

新工作

上班两个礼拜了,一直都懒得来写篇博客,一个原因是因为每天都太累了。另外也是因为没有心情。现在每天晚上都有点失眠,觉睡不好,白天工作还是得照样用力去做。真的是回到家就只想睡觉了。
这份新工作做得还算舒心。办公室环境不错,有厕所厨房,地毯,每天有清洁工大婶来做清洁,都很干净。我也有自己的格子间。刚刚老板给我配了新的电脑,Dell Inspiron的,i5。还有一个23寸的超薄显示屏,用的爽的没话说,呵呵。老板都对我很好,有什么困难都会帮我。当然他们都希望我尽早能有一些成果给出来,所以还没拿到工作准证的时候就让我开始给他们做了。这个月发钱多给我了1000,挺好的我觉得。比起之前的那家公司Openfeel,我真的舒心很多。
我现在有两个任务,一个是做一个facebook的page,在上面放一些我们的产品。这个跟做一个网页没太大区别,很简单。另外一个是用d3 javascript库来做一个图形化数据。这个是用来放在我们后端让商家用户知道顾客对我们产品的使用情况。这个花了我一个多礼拜的时间来做。主要就是研究d3这个库的用法,及设计跟我们所需数据相符的图形。我写了很多javascript,边写边学。我发现javascript是个很有意思的语言,可以无限扩展,json也是非常简单,方便和有用的一个数据结构。后来用python写一些script的时候,明显的觉得跟javascript有很多地方相似。用这些新奇的东西来自己design的时候,会感到非常兴奋。虽然我的工作看起来只能算是在打杂,但这是我职业生涯的开始,我很满意了。
另外我自己购置了一个共享的网络服务器并申请了一个域名zvaya.com。目前,只是在工作之前的那几天花时间写了个简单的博客,在zvaya.com/cp/ 功能还很不完善,但总算还有个看相。今后写的博客也会在blogger和zvaya这两个地方发布。其实我自己写博客的想法是觉得,blogger不能对逐个的文章进行权限控制,很不方便。如果我有什么不想发布的就只能把它放做draft。这个功能实现起来并不麻烦,于是就想自己写。cakephp写起来还挺快的,本身其实也有几个博客的范例,加以修改就可以很像样了。接下来有时间就准备加入文章权限功能,和网友评论了。
另外我配了副还挺贵的眼镜,单身的生活花起钱来很爽。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