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2011年5月4日星期三

iCreate NUS mobile challenge

前几天一直在做我的super timer。经过摸索,大致完成了下面几个步骤:
1. setup sqlite3 database
2. create new profile using menu item and use listview to render
3. select a profile and send intent to a new activity to display
4. the profile display retrieve data from database according to id sent
5. use handler and runnable to create countdown timer
6. use relative layout to play buttons at bottom

如果继续做下去应该不需要多少天就可以完成。另外,我发现其实Android mart里已经有了一个这样的app叫做timer4me,它的界面很精美,可以看出developer用了很多心思。不过,还是有一些不足,比如说在run一个timer的时候,那个timer显示的太小了,不是很明显。setup 时间的时候只能用date picker不能set任意时间。当然这些需要的只是extra effort,也许developer 觉得根本就没有必要。不过我觉得这些可以算作是enhancement了。我的super timer就告一段落了,做这个本来就是为了熟悉一下android开发,而这个目的完全达到了。其实更重要的是我register了一个NUS的mobile app challenge, iCreate。

这个challenge是要develop android application for nus students。奖品很丰厚,第一名有一个tablet phone+S$2000。我跟小猫一起报名了。对于这个比赛,小猫和我都是信心满满。小猫是软件开发之后,呵呵,我又有android和web开发经验。相信我们的组合一定可以拿个好成绩。

比赛的submission deadline是7月17号,所以我们有差不多两个月的时间。我很想有一个很成功的软件开发的经验,所以我极度的想做好这个app,希望小猫能跟我一起加油。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