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de

2010年9月17日星期五

转载: EA看好Android手机游戏市场 增加投入


美国艺电公司(Electronic Arts)的首席财务官埃里克·布朗(Eric Brown)表示公司正在定位其手机业务,未来的几年,在Android操作系统方面的业务将会有所增加。

在德意志银行2010年科技大会上,布朗引用了一份来自IDC的报告,在2014年,相比苹果设备的11%,Android将会有25%的市场占有率。布朗指出:“所以未来我看好Android,我们正在利用这个趋势定位我们的手机业务。”

同时布朗表示对EA目前的智能手机游戏业务每年2-2.25亿美元的收入比较满意,其中主要以销售iPhone游戏为主,但是苹果在市场上的主导地位不会永远持续下去。[来源:GameRes.com]他认为下一个能推动手机领域增长的大浪潮是Android操作系统,所以在德意志银行2010年科技大会上,布朗明确表示从长期考虑,Android将逐渐占取市场份额。

Android操作系统已经有一个应用程序商店,但是布朗希望未来谷歌能够增加其它功能,另外,其他供应商,比如美国一家电信公司Verizon正在开发他们自己的Android应用程序商店。

布朗指出,从上个季度的智能手机硬件销量来看,带有Android操作系统的设备销量首次超过iPhone,证明了未来的趋势,尽管EA的游戏销售还没有反映出这个趋势。

在移动手机市场,从移动电话慢慢转化到智能手机如iPhone和Android就像以前从PS2到PS3的过渡一样。

在最赚钱的iPhone和iPad应用程序榜单中,EA游戏最近频繁出现,例如《老虎伍兹》、《极品飞车》、《FIFA》、《疯狂橄榄球》、《俄罗斯方块》、《大富翁》等,显示出强劲的业绩。

最近游戏开发商id和ngmoco都在招聘Android程序开发人员,看来不是只有EA看好这个新兴的操作系统,Epic在把虚幻3引擎技术带入苹果后,获得了超过100万的下载量,也正在考虑把它带入Android操作系统。

Current Android Phones on Market

2 条评论:

Olivia Lai 说...

竹竹打算去EA么

enz 说...

如果EA要我的话还是可以考虑的,呵呵